chichaq-u

男男文学爱好者,偶尔自己产粮。

    (上)

      叶澄打小就被父母放在外公家,老赵家只有叶澄母亲一个女儿,对这外孙本就该疼得不得了,更别说叶澄还长得玉琢似的,谁看着都讨喜。
      叶澄上学的第一天就遇上许墨白,赵爷爷给叶澄打着粉蓝色的小伞,炎热的天气熏的叶澄白皙的双颊有些泛红,衬得他愈发精致。反观许墨白,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本性又野,他和大部分同龄男孩子一样虽然年纪小,但糙,或者说更糙。早上出门时还白色的校服还没到学校就已经变成灰色了,手上还有刚刚和小伙伴们打闹时留下的黑色污渍。
      许墨白从来没看见过这么精致的孩子,比隔壁班的朵朵还好看,于是看得有些走神。
     “小白啊,咋一大早就整得灰扑扑的,这是你叶澄弟弟,以后可不许欺负他,也不许让人欺负他,知道没?”赵爷爷拉过许墨白,用小扇子拍了拍他身上的灰。
       眼前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小男孩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粉嘟嘟的小脸,真想掐上一把,想到自己刚刚在打闹时弄得满手污渍,许墨白尴尬地把手放在了身后。说了声“弟弟好”就头也不回地跑了。这大概是许墨白没羞没臊的这些年里第一次感到害臊,从黝黑的脸颊一直红到耳根,又跑了一程,更是显得有些吓人。
       许墨白一路直奔学校的洗手间,把手、脸、头发都洗了一遍,本来只是有些吓人的脸,因为过度揉搓显得有些狰狞。
       课间的时候经过一番打探,许墨白一下子就找到了叶澄所在的班级。因为是插班生,叶澄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最后排,但是他长得好看,同学们下课了都找他说话,于是大家在叶澄那里围了一圈。
       叶澄显然没有见过这种阵仗,被吓得有些束手无策,直到看见挤进了人群的许墨白,这个哥哥他今早见过。
     “哥哥…”叶澄扁着小嘴,氤着水汽有些朦胧的双眼无助地看着许墨白,软绵绵的声音惹得许墨白心头一暖,伸手就把叶澄护在了怀里。看着叶澄白白嫩嫩的脸,许墨白抬手就掐了一把,然而许墨白从来没有与如此娇嫩的小孩相处过,出手也不知道控制一下力度,白皙的小脸一下子就被掐出了青紫。
       叶澄一脸茫然地看着许墨白,泪水无声地滑落着,半响才“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许妈妈之前是个大家闺秀,又是个钢琴老师,向往着美好的爱情和艺术的生活,没想到被许爸爸恶俗的英雄救美的剧情打动并迅速地坠入了爱河,婚后才发现许爸爸大概毕生的情商都耗在英雄救美那次了,许妈妈觉得她对“钢铁直男”这个词有了高度的了解,可惜梦醒时分为时太晚。
       于是许妈妈把所有的心思都放着了这个儿子身上,让他往小绅士的方向发展,多接受点艺术的熏陶,免得以后耽误了人家姑娘,所以才给他起了“墨白”这个名字。然而随着许墨白慢慢地长大,许爷爷按捺不住了,加上许墨白本性又野,就天天跟着他爷爷跑步打拳,独留许妈妈一人凌乱。
       被叫到学校许妈妈看到一个她理想中的小孩被自己家的崽子在脸上掐了那么大一块青紫时差点就气晕过去,好在赵爷爷是个明理人,也没追究,但是许墨白回到家里还是免不了被许妈妈训了一顿。
                
                                                 2018.03.22

评论